风窗

眺望远野的风。

【伊指】再会

Tip:醉酒导致周目记忆混乱的指挥使有!

美丽属于伊斯!ooc属于我!

那是伊斯卡里奥和指挥使的开始。

指挥使见到他的第一眼,感受到了一种不好描述的冷意,那是一个苍白的男人,当然这个形容不包括他偶尔轻启的鎏金色双眸,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指挥官使想要感慨只有这一点:他居然是活着的吗?明明像是精致的人偶。

过长的银发垂在两侧,映衬着他精致的脸庞。

可这所有的一切更使得他圣洁无暇,他明明在笑,却不能从他的笑容中读出一丝情感,不温暖也不冷淡。是种扭曲的柔和,这种礼貌性的柔和掩盖了他危险的气息。

动物的本能使我不太想要靠近这个男人。

但指挥使又不是什么小动物。

今天上午在教会见到了中央庭的指挥使,那孩子为了被格雷穆破坏的建筑补偿金来到这里。

可,那不是伊斯卡里奥第一次见到指挥使。

第一次见到指挥使,她躺在港湾侧城酒吧外的草地上,头顶上铅色的乌云仿佛可以弥漫进人的心底混乱中沉着成糟糕透顶的心情,她看起来像是喝醉了,不然怎么会用一种毫无防备的姿态仰躺在草坪上?就连她脚边滚落着几只酒瓶仿佛都在昭示着饮者混乱的思绪。

“别过来。”是颤抖的声线。

没想到她可以保持清醒,伊斯卡里奥停下了靠近的脚步。他没有向醉鬼搭话的想法,只不过他要经过这片草坪才可以去取他要的东西,那是属于神的,对他十分重要的东西,他本可以无视地上的人,然而良好的礼仪还是让他不冷不热地说了声借过。

草坪上的少女像被刺激到了一样,她从一开始失魂落魄地小声呢喃中停下,猛地抬起头看向他,可她的眼睛已经肿了,看不真切眼前的男人,就算努力想要睁开双眼,或是暴力地揉动它们,眼前的男人就是不能真切地到达她的眼底。

“你…是你!就是你!你这个混蛋!”又是颤抖着的声线,隐约又带了点不易察觉的哭腔。

伊斯卡里奥今天特地换了黑色的风衣和白色的高领毛衣外搭一条群青色围巾,为了低调还带了黑色的墨镜,只不过本就弱视的他并不习惯墨镜,只好拉下一点架在鼻梁上,墨镜半遮着他金色的双眼,这一身打扮走在大街上显然是和混蛋这词沾不上半点边的。

但如果说他对少女做了什么,看到这场景的人十成十的会误会,少女绕过酒瓶两步并三步地走到草坪中间他的位置,并不幸地踩到酒瓶向后仰去————这只是个平凡普通到放到人群里就再也找不到的人,就算现在她摔晕在草坪上——可能是有点和常人不一样的地方:比方说她起码比常人蠢了不止那么一点半点。

可那不是个平凡的少女,她在亿万人中被神选中。

她不会见过我。

而我早早知道那是中央庭新上任的指挥使。

所以,

我抱起了她。 

上一秒在询问少女的住址时的礼貌与疏离,在

下一秒完全被少女的举动击碎。

指挥使努力想要睁开双眼,肿胀的眼睛拉开的缝隙却不足以让她确认眼前的人,那是苍白的大理石,是无声沉默的雕像,是天使圣洁无暇的翅膀,是雨后夜空深蓝色的耀眼晨星滑落,是毫无征兆地一个吻。

接着杂乱无序的话语从她口中零散漏出“不要离开我啊……”什么啊,这是失恋了吗,保持微笑的枢机卿表示这事他不想掺合,然而手已经伸了出去,他的礼仪不允许他再把少女放下,只能听着她了无边境的呢喃:”为什么要离开我?你真的…不…不喜欢我吗我只是想……想要你好好的………为什么非要是神………我……”他捡起地下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抱起少女向教会走去。

神…吗?像是听到了什么关键词,他停下踏出草坪的脚步,她在说神,冷漠的眸子终于正式地看向少女。

这日,教会的空气似被扰动。

存梗,可能有后续x看,看情况!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